關於我們

我們是一群性別研究學者與工作者,在醫療、教育、心理、家庭等社會中的各個領域深耕多年。我們期許能透過教學與研究,促進各領域的性別議題討論,推動性別平等教育,讓性別融入社會,社會了解性別。

本網站所提供之教材、論文、研究內容及參考資料,皆來自各領域專家所進行的研究計畫,透過分享與網路連結,期許將研究成果提供給對於性別議題有興趣的教師與學生,並實際應用到教學之中。

如果你/妳也有同樣的理念,歡迎你/妳加入我們的行列,透過這個網站的資源共享,與我們一起實現性別平等社會的理想。

網站中的各類資料,請在使用時引用出處,注意維護學術倫理與智慧財產權。

網站簡介

【精選文章】:提供性別與情感教育、性別與醫學教育的相關文章。此處的文章除了提供教師對於性別與教育的閱讀與了解以外,也希望能提供更多對性別議題有興趣的大眾,一個了解性別與教育內容的管道。

【教學資源】:將各領域的教材分類為【主題教案】【教學案例】【教學影片】【教學遊戲】【教學簡報】【其他媒材】六個類別。針對性別相關主題提供綜合教材包,教師可依據預計教授的主題,選擇合適的教案,並自由運用同一主題下的各種教材。如果教師希望直接使用案例、影片、遊戲、簡報等其他媒材的話,也可以在各類別中,尋找個別教材,作為性別相關議題的教學使用。

【研究論文:介紹多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於性別與醫療、教育、心理、照護、社會等多個議題的論文著作,對於各該著作有興趣的使用者,可以自行搜尋著作深入閱讀。

【研究成果】:收錄了各專家學者在性別相關議題之中的研究計畫,使用者可在這裡了解各領域先進在性別議題所投入的努力與軌跡。

【友站連結】:提供了與我們相同在性別議題上努力的組織與團體的網站連結,希望對於性別議題有興趣的使用者們,能夠藉此接觸更多不同面相的性別議題與領域,獲得更多實用的相關資訊,與我們共同實現性別平等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