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源連結

行政院性別平等會

性平會的設立宗旨,係為凝聚政府與民間不同專業背景的智慧力量,發揮政策規劃、諮詢、督導及資源整合的功能,因應時代及國際潮流趨勢,調整中央與地方在性別平等推動上的步調,強化政府與民間在婦女權益及性別平權工作上的夥伴關係,並促進國內外婦女組織的緊密聯繫。

教育部性別平等全球資訊網

教育部於2004年6月23日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公布施行後,延續過往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之基礎,更名為「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」,持續規劃並推動全國性之性別平等教育,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,消除性別歧視,維護人格尊嚴,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。

性別指標資訊平台

性別指標資訊平台由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設立,透過圖像視覺之呈現彙整我國相關指標資料,使公務部門、民間社會與國際社群瞭解臺灣性別平等發展現況和趨勢。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

1998年6月由「同志助人者協會」、「Queer & Class」、「同志公民行動陣線」及「教師同盟」等團體發起並成立,提供同志朋友、社群尋求認同與情感支持的管道。逐步發展不同性別領域的工作,秉持「同儕輔導」、「支持網絡」、「社區中心」等理念,消除社會對同志的歧視與不平等對待。

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

創立於1992年11月7日,當時社會對女性的弱勢與平等權益並不重視,許多性別相關法案亦未立法。一群關心性別平權與社會需求的女性,有感立足高雄,在地婦女權益不容忽視,於是在婦女新知基金會的支持下,組成地方協會,關注婦女相關議題,著重性別意識培力,以凝聚南方共識,共同打造性別平等的社會。

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

以推動女性權益與發展,倡導性別平權為目標,提供婦女教育與成長課程、連結在地婦女團體、發想社會議題、政策與服務。並提供「女性史料室」與「女人空間」,為高雄在地女性提供休閒、成長與婦女團體串連、發聲的平台。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

由一群關心性別平等議題、充滿熱忱的基層老師及教育工作者發起。2002 年成立後,接手葉永鋕事件的後續協助事宜,並參與《性別平等教育法》的立法推動。至今持續在台灣的政府部門、在地社區東奔西走,將性別平等的種子向下札根。